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半讀工房

關於我們:

半讀工房是一所致力推動基層青年向上流動和超額老師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企業。我們利用餐廳的閒置時間,為缺乏私人學習空間和支援的學生,如:夜校生、自修生等提供共享學習空間,並聘請數名學生為餐廳職員協助營運餐廳以賺取生活費;而超額教師、職前教師或補習導師則獲邀於餐廳為學生提供學習支援,使雙方可以低於市價享用餐廳的食物和環境,促進教與學。

社企資料:

名稱:
半讀工房
電話:
5500 1030
地址:
九龍觀塘開源道49號創貿廣場2305室
電子郵件:
資金來源:
社創基金

產品及服務

我們與不同餐廳合作,利用其閒置時間轉化成一個教與學的共享空間,使有學習需要的中學生和具教學經驗的老師可享用並互相得益。

我們歡迎所有缺乏私人學習空間和學習支援的學生來到餐廳溫習和補習,而部份有經濟需要的學生亦會獲聘協助餐廳營運以賺取生活費。了解學生的需要後,我們會將具教學經驗的超額教師、職前教師或補習導師與之配對,將邀請老師於餐廳為學生提供學習支援。

團隊現正於一家餐廳試驗業務模式,期望於項目成功推展後,將業務模式複製至其他餐廳,讓更多學生和老師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