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饒宗頤文化館

關於我們:

「饒宗頤文化館」座落於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群,位於荔枝角山崗中的城市綠洲,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首批保育項目,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展開修復、保育及活化,見證本港文物保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文化館以當代漢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之名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彰顯饒宗頤教授對漢學作出非凡的貢獻,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文化館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貢獻社會的使命,藉著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辦不同的展覽、講座、工作坊、表演藝術、學生及綜合活動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這個平台,得以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

社企資料:

名稱:
饒宗頤文化館
電話:
2100 2828
傳真:
2100 2882
地址:
九龍美孚青山道800號
電子郵件:
資金來源:
商界注資
母機構斥資開辦

產品及服務

饒宗頤文化館以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為宗旨,透過主辦或合辦形式,共舉辦了各類文化活動及展覽超過2,000個單項,如:「潮蒲饒館」的音樂表演、手作市集及手藝工作坊活動、「手籟敦煌.淨土梵音」展覽及音樂會、中華傳統美食坊等。另外更致力發展持續性、多元化的學生教育活動,如:「繽紛有禮」文化學習計劃、香港百年蛻變圖片展、「活字生香」漢字文化體驗展,又提供場地設施的租用和文化旅館的住宿服務,每年接待香港、中外之訪客已超過26萬名。